鬧鐘設定7點半起床但真的好累爬不起來~

一直賴床到8點10分才起床~挖...快快快~要遲到囉!

師姐在簡訊中說9點集合不要遲到勒...我真要遲到了啦!

出門時已經要9點了~又下雨..不遲到才怪!

衝超快..好久沒騎這樣快的..不到15分鐘就到了!

到門口時~師姐打電話來催~

我想是師姐早知道我會睡過頭所以打來叫囉!

幸好~她打的時候我已經在佛堂旁邊看到她囉!

邊騎就超怕師姐沒等我就出發~那我就慘~

越騎越快但也很注意安全啦!

9點10分到佛堂跟師姐上3樓開會...

各組帶開~有新人的組長需解說~

我們這組都是老成員所以就等總召師姐發號出發!

我們這組組長是麗芳師姐~

還有我.文淞.積健.攝影的惠萍師姐!

今天我的任務是記錄..在記錄卡上記錄爺爺奶奶的狀況!

記得去年我已經寫好~可是師姐說資料都不見了!

所以~挖...要重寫...那就重寫吧!對我來說簡單啦!

我們這組的師兄姐都是一起活動5年以上的經驗搭擋~

所以活動的過程總總對我們來說不怕生的自在!

這次活動有60幾戶要去慰問...分成6組要今天完成喔!

10點多在佛堂門口照團體照..出發囉!

今天早上我們有6各地方要去~也是最遠的地方ㄟ~

是台北市的臥龍街還真有小小的遠喔!

但我們不怕一定會完成才回來啦!

文淞開車帶著我們去臥龍街~原來去年我也來過!

去年是坐警車來慰訪的喔!!

因為警官師兄調單位太忙所以這次他沒來参加!

但也我們一樣沒問題的!

要爬這樣小小高的階梯..光看我就小小腳軟~

師姐說我欠運動啦...沒錯..我真太少運動了!

但我還是得硬著頭皮爬上去囉..不然怎做活動啦!

到了~到了~師姐~阿~的一聲..我問啥事啊??

原來是麗芳師姐沒看路的採到狗屎啦~真被打敗ㄟ!

走路不看路~

但這樣是好的開始代表我們今天會很順利喔!讚~

可是第一間...叫了好久也打電話響超久..都沒回應!

那先去下一間~在隔壁...幸好爺爺在!!等等再來

開始我們的第一站的慰訪~

各就各位...

麗芳師姐介紹今日我們帶來的物資(一大袋喔)

慰問爺爺們的健康狀況~

我拿起筆紙仔細聽著師姐師兄與爺爺的對問回答!

文淞.積健師兄巡邏著房子中有沒有損壞家具~

惠萍師姐專心拿著V8照著活動的過程!

每間房子擠進我們這幾位都幾乎滿載~

擠的當中突然看見牆壁一支死掉大蜘蛛~

超大隻~幸好是死的..不然我想我一定不知跑到哪去!

後來有請師兄處理丟掉了!

我記錄完~填我該寫的資料~

我會問爺爺們我可以到處看看嗎?因為我想多了解點~

我要把環境寫入資料卡中~看看爺爺奶奶們的需要!

師兄看見爺爺的飲水機的濾網~挖...長青苔了~

他念著機器上的電話~

我記錄下來回去請師姐打電話去找人去更換!

其中有一位全盲伯伯~

他雖然不出門但天天時時聽收音機~

他的資訊不會比我們在社會上走跳的人少喔!

還有一位印象蠻深的爺爺~

他家的外面裡面寫了許多想抗議樣的紙條!

我沒有仔細看~因為我看到一些負面的話語!

所以沒有繼續看下去~

師姐說這爺爺的家今天是我們第一次進去~

我如此的幸運有跟到ㄟ!

師姐說這爺爺提防心很重~

第一次慰訪時東西沒拿也不讓我們進去!

第2次時在外面也接受我們的物資但沒多聊..

第3次..第4次...

一直到今天他放下心防開心讓我們進去分享他的生活!

我看到牆上的照片...爺爺是位陸軍上蔚退伍軍官!

我讚美爺爺..你年輕真的好帥~爺爺笑得合不了嘴..

穿上軍服年輕的爺爺們~真的有一股正氣的帥~

這位爺爺負面思考很多...

因為生活沒目標~不走出去~天天在家~

所以說的話都是一堆死來死去的話~

我們一直說..爺爺別這樣說..你還有我們阿...

他才一直笑說...對對對...謝謝你們~

家中的櫃子是爺爺退伍後當清潔隊撿來的廢物利用!

每份家具用具上都有日期~真有趣ㄟ!

完成這區3位..接下來去半山腰的一位爺爺~

挖..也叫好久..沒人在..

留下紙條要走也走到階梯快底了~

回頭看..攝影惠萍師姐怎不見了???

突然她大叫回來了..快來...

挖...讓我們到下面又得爬上去爺爺家!

爺爺真的好慈祥樣~因為爺爺時時放佛樂聽!

天天拜佛念佛~讓他很和藹可親!

原來是剛剛去上面人戶家去串門子哈拉去了!

聽了爺爺說誠懇拜觀世音菩薩的因緣~讓我合不了嘴!

真的很神奇的事ㄟ!

再來到隔壁座山慰訪這區臥龍街的爺爺!

他很健康也在林瑞圖立委那工作ㄟ...

還時時看的書讓他真的活潑開朗很多!!

早上最後一站虎林街的90幾歲奶奶...最有趣!

奶奶也是信觀世音菩薩喔!!更多事跡更神~

奶奶感冒了所以沒啥精神很累樣..

這奶奶聽到是麗芳師姐才會開門不然誰也不見喔!

奶奶這次說..她前幾天掉了菜籃..裡面好多肉菜..

她回來告訴觀世音菩薩..請幫忙找回...

一般人真的不見好幾天怎可能找回阿...

但神跡的出現讓附近的鄰居幫奶奶找回來的ㄟ!

挖...超神的吧..這就是菩薩保佑奶奶喔!

後來奶奶問師姐..你是誰阿...師姐說我麗芳阿!

奶奶卻說..你不是...你才不是勒...

在旁記錄的我..跳出來說...奶奶..她是麗芳師姐阿!

她是我們協會總幹事..周麗芳師姐阿...

奶奶說不是..我說是...我倆爭了一下~

最後奶奶說..你幹嘛騙我阿..我受不了的笑了!

奶奶說麗芳沒這樣胖..妳不是喔..我們笑翻了!

聊了半小時多..奶奶精神有好多了..

看到師姐握著奶奶的手...就像握自己媽媽手一樣...

這舉動突然讓我好感動...因為師姐好貼心!

師姐的貼心舉動才使奶奶們都只認識麗芳師姐吧!

挖...回到佛堂1點了..

其他隊早都吃飽等1點半繼續出發囉~

我放好東西..拿著資料去麥當勞吃午餐邊整理資料!

先把漢堡快快吃完..快整理一下早上6位資料填寫!

寫到一半師姐打來~終於發現我不見了...問我在哪?

她說怎又沒帶她去啦~下次不帶她去我就慘!

我說妳在我沒法自己專心寫啦..會想說話阿!

你又不是不知道旁邊有人就會讓我搞話啊!!

所以我跟師姐說要出發再叫我我再回去...

快2點剛好寫完師姐打來催我回去!

下午只有4個地方..所以沒那樣趕...

下午剩麗芳師姐.我.文淞.再加一位鄭居東師兄!

下午的2位奶奶都很活潑開朗...超熱心!

生活環境算好的了也只是自己獨居罷了!

2位爺爺..一位搬家沒找到.一位出門不在家!!

所以4點多...我們就打道回府囉!!

師姐再我早上去佛堂時..就說活動完陪她去市場還有師婆家拜師公!

所以活動完幸好沒下雨先騎車到市場買明天師姐拜拜物品!

好久沒這樣跟師姐一起逛市場...

記得以前活動後都是我陪師姐常常逛市場買菜!

師姐要買佛堂眾師兄姐的膳齋~我當司機陪伴!

好多的菜好重~師姐說平常都是用走的!

挖...這樣遠ㄟ...又這樣重的東西...辛苦師姐了!

原來師姐是這樣辛苦~平常沒有我騎車來那~好難想像!

小小愧疚一下!

6點多回師婆家~師婆去台中所以委託師姐來拜拜師公!

再拜拜中..師姐吃她的午餐兼晚餐...

而我繼續整理下午慰訪兩位獨居奶奶的資料填寫!

師姐邊吃我邊寫也邊聊天~

師姐很關心我..問了很多我感情的事..

而我也會很自在的說出心中很多的事讓師姐替我分析!

師姐就像我的好朋友我的親人一樣...

不管在哪..做啥事...有師姐在..就像她說的好安心!

好安心也好踏實的感覺!

在佛堂裡對師姐我真的很依賴她..

有她在..不管做啥我都不怕有她替我撐腰!

有她在~讓我學會很多事務!

有她在~讓我懂得努力用心有責任的做任何事!

不管做啥活動~有師姐在我都不怕就一句做就對了!

活動中我會不時的看師姐在哪~

也許這就是人家說的~有熟的人會有多份安全感!

佛堂有很多對我很好的師姐~可是那份情就是不一樣!

拜完師公回到佛堂8點多...

我跟師姐說想回家吃飯了...幫她把東西拿到廚房!

轉身~我說再見~禮佛完要離開時~

突然樓下麥克風叫著我的名字~巧玲師姐!

ㄝ~是導師叫我ㄟ...在樓上錄影機看見我在樓下!

導師請我上去一下~看見眾師姐在聽老師說法!

導師拿上星期去澎湖辦法會的黑糖糕給我吃平安!

導師還跟我說...要我有空回去看他..我也說~喔!

導師也對我說這句..我會記住...要我注意身體!

不可以過度的胖..不可以變成肥雞喔!

我不會生氣..我會檢討自己更控制自己一些!

因為我懂這是導師給我的關心!!

說再見~我離開了佛堂~跟師姐再次的說bye~

回到家快9點~突然感覺自己真的餓了也好渴!

今天的活動中幾乎沒喝水因為不讓自己跑廁所!

哪有人義工服務還一直跑廁所的啦!所以囉~

且午餐吃晚也讓我不記得晚餐還沒吃的餓!

沒關係啦~做的付出讓我做啥都無所謂!

定期關懷對他們來說很溫馨而對我們更是無比快樂!

來自各方的義工一起發心参與這端午活動,

從不認識到熟悉也許就這一天而已

但我們的目的就是一起付出
”!

付出真的讓人很快樂~能付出就是福氣~

感恩眾師兄師姐讓今日活動圓滿完成!

感恩師姐讓我有機會付出~

感恩師姐對我的安心與開心~

感恩我有能力去完成這次活動~

感恩爺爺奶奶們讓我們有付出的機會~

讓我們得到用金錢買不到的快樂
!

只要我有能力的一天我就會盡力的做,

把我小小的愛化成關懷給需要的人
!

因為付出的快樂讓我真的找到生活的目標!


我想只要我有能力去付出~那都會是我最想做的事!

只要工作不煩忙的允許~只要這定期活動或大活動~

我都會準時出席~盡一份我該做的心力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玲 的頭像
    巧玲

    amy701210的部落格

    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