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個月前師姐就找我123這天去幫忙當義工~

這樣大型的活動已經辦了10年了..幾乎每年都會參加!

這樣有意義的活動~真的不想缺席!

想到一年開始就機會服務~這就是我有福報!

是我有福報可以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!

大前天下雨天我就開始擔心~下雨很不方便ㄟ!

那天氣冷又下雨會不會影響老人家他們不來呢?

一直心裡祈禱好久..希望老天爺幫幫我們活動順利!

前晚實在摸太晚睡覺所以導致早上根本是爬不起來...

鬧鐘7點開始響到讓我賴到8點才起床~不然真要完蛋!

果然準備一下~遲到了啦!早餐也只吃3口就丟給我弟幫我吃!

到佛堂..人家第一批已經出發了..我也騎著小紅自己過去!

快9點半多到台北市議會會場開始佈置...

會場已經好多義工開始分工~我當然也得找事做!

初次來或是沒有很熟的義工都會不知做啥~

但做這樣多年的我~雖然沒參加開會前會不知自己該做啥~

但我服務這樣多年怎會不知該做啥~不知真要打屁屁了!

脫去外套捲起袖子~找事做去!

前一晚我有再清楚看e-mail的行程.佈置...

雖然名單上沒清楚說我該做啥..但攤位上我看見自己名字!

那就找事做囉...看到啥就作..不懂就問...問就可以做囉!

貼海報.插會旗.搬桌子.搬椅子...都做囉~

既然來了就是做囉...

果真真的人多就是好辦事..分工就是速度快...



想到以前我們就是幾個人做..總是跟不上單子上安排時間!



總是來不及小小耽誤~

但今天因為分工真的好快做完成該做的工作...

佛堂從少少幾個人到現在好幾百好幾千的義工...

多了好多面孔我都不認識...但對他們來說我才是新面孔!

因為我超少去~

就這樣大場面我才出現...還真慚愧吧!

認識佛堂將近10年.長老者才認得我..新面孔我就是陌生人!

但沒關係啦..就是去服務囉...

這一句"好久不見".是每個久點的師姐對我說的第一句話~

旁邊的義工..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..為啥大家都這樣說??

我才解釋..我認識佛堂協會服務很多年因為最近隱居囉!

哈哈...真慚愧的一句話!

佈置時我用以前的經驗去用..旁邊新義工還說我很有經驗喔!

我笑笑說..沒啦..就突然想到囉...沒啥~嘻嘻!

這次的義工來了將近好幾百位...都是台北醫學院學生多!

都是將來社會上的準醫生ㄟ..都這樣有善心..不錯啦!

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...大家都是發自內心來幫忙!

這就是有福氣為大家服務的人!讚啦~

活動前的總召招集所有義工安排進行每人服務內容!

因為活動是下午1點半才開始所以距離活動還快2小時~

各自帶開做該做的事還有吃午餐!!

我也到車上拿我早上為自己準備午餐麵包配奶茶囉!

我們這組...民俗童玩組..加我有4個義工!

活動1點半才會開始~

但12點多入續有老人家來..他們都會提早來報到!

而我們吃完午餐也就開始上工服務囉!

兩個師姐一組.我跟師兄一組..

跟老人家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!

玩遊戲送抱枕~有禮物大家就會踴躍參加!

我們旁邊也有信義分局的警員帶遊戲來幫忙...

師兄玩我在旁協助爺爺奶奶小朋友~一搭一唱..很有趣!



我握著不管是阿公還是阿嬤的手玩遊戲~

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!是溫馨~

柯師兄都會開玩笑跟阿嬤指著我...說妳孫女喔!

阿嬤也會開心的笑..對阿...

還會開玩笑..阿嬤你贏帶孫女回家..你輸我跟妳回家勒!

逗的阿公阿嬤開心笑的勒...

而我也ㄘㄨㄚˋ在等.他們當真我不就慘了..要跟他們回家ㄟ!

大家玩的不亦樂乎..不管輸贏都看見他們是開心的笑!

我們也超快樂!因為這就是付出~

麗芳師姐怕我再次放鴿子沒來..也特地到現場打電話給我!

確定我有沒有來..因為她沒看見我..但我有看到她阿!

在活動進行時我也常看著麗芳師姐經過..很想跟她說說話!

但我知她真的很忙...

我總記得麗芳師姐曾對我說的每一句..因為我懂那是關心!

我的心裡也是最感恩麗芳師姐對我的好對我的關心~

即使再多人已經忘記我這號小人物...

但還是總是惦記我這位小皮蛋!

總是記得叫我要我回家幫忙~

謝謝妳...

我會記住這一點一滴!

美蓉師姐.麗珍師姐.俊陽師兄...

也謝謝你們常對我的鼓勵...

謝謝你們~

今天俊陽師兄也特地來跟我說..他要結婚了!

1/30星期六要我跟老師他們去給他請...但被婉拒了!

我也當面跟他跟他老婆說恭喜了..祝福他們!

希望他能開始更幸福了!

想想1年前..沒想到事隔一年...幸好我沒耽誤到師兄!

祝福師兄要幸福喔!

導師有過來攤位看看每一位義工...

一句謝謝~一句辛苦了...

這每一句我都心裡跟自己講~

是我們該跟導師說謝謝的..

因為有導師的帶領才有我們這些可以付出的人!

導師不會放棄每一個人而是我們遺忘老師的!

這一句話我常常記得告訴我自己...

想到心裡還是很難受滴!

話回到活動...

禮物共80份..也就是我們今天服務了80位老人或小朋友ㄟ!

鳳翎師姐也來說我們這組是最熱鬧的喔!

唉唷..因為大家喜歡有禮物阿!

他們玩得開心我們也就很快樂阿!

活動結束幫忙完畢..有就是大功告成囉!

我默默離開~也沒回佛堂!

原本想回去敲好采頭的..但還是沒有去...

因為我知道活動後大家回去還有許多事要做~

所以還是算了~還是回家好!

活動後在整理東西..鳳翎師姐來說謝謝...

我說..謝啥啦..這是我該做的阿!不要客氣~

今天我記得~

就賴老師說的..謝謝有他們的參加才有我們服務的機會!

沒有爺爺奶奶還有小朋友的來到..也就不會有我們!

好多廠商的贊助..每個單位的幫忙..許多義工的協助...

台北醫學院的醫療團隊.小林髮廊的義剪.盲胞團體的按摩.

陽明教養院小朋友和各團體的表演...

信義分局警員的推廣遊戲..國稅局的職員...

這今天的活動順利進行...

真的衷心感恩..

感恩導師的帶領~

感恩今天發生的每一件事~

感恩今天一起付出的每一個義工~

感恩今天老天爺賞賜的好天氣~

感恩今天活動順利的進行~

感恩今天互相幫忙的每一位人~

感恩今天能有付出的機會~


謝謝有你們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玲 的頭像
    巧玲

    amy701210的部落格

    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