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一年一度歲末送愛心當一天的義工!



這是我每年年底必做的一件事!

不管再忙都會讓自己一定喬出時間去當義工!

藉由活動讓爺爺奶奶收到物資溫馨能過個好年!

雖然每年做的事幾乎是一樣的事!

但如果沒有這樣做~那爺爺奶奶們要過年了該怎辦!

所以再怎樣...這一定要去!

這歲末牽手送溫馨的活動是團體每年的大活動~

要準備的物資與找的義工真的很多!

這籌辦細節幾乎要籌備好多幾各月~

因為我也曾在幕後做籌劃的工作人員!

只是現在的我~哈~退隱~隱居了!!

從籌劃到活動當天的過程真的很辛苦~

所以能配合的事物~現在的我儘可都去配合!!

每次會來活動的爺爺奶奶都是信義區的獨居老人~

有的是子女長年在國外不回來~有的就是單身沒娶嫁!

社會局委託團體照顧著這些社會的弱勢團體!

從我還是學生18歲到現在出社會30歲了~

時間真的很快~都10多年了!!

雖然沒有幫上很多忙~

但在我的理念裡~就是能幫啥我就盡量做囉!

儘管做的事都是重複性的事物~

但若我們不做~那誰要做呢?不是嗎?

每個人都會老~都希望能有人關心!

我們就像他們的子女~給予他們適當的關懷~

雖然不能做到時時關心但這重大節日裡~我們一定到!

現在我是單身~沒有家庭包袱的背負~所以我能做!

將來還能不能這樣做~我自己也沒把握!

但只要我能做~我希望一直能做下去囉!


12/3這天早上10點多我到會場~已經小小遲到囉!

幾乎該就定位的事物海報都張貼的差不多囉~

而我也到處去尋找捰我能做的事物幫忙師姐師兄們~

這事前事務瑣碎我幾乎都年年做~所以也很難不會做啥!

到處晃~到處幫忙~到處認識新義工們!

找義工頭~苑綺師姐看有沒啥事要我做!

總之就是要找事做找事幫忙!

看見苑綺師姐身旁多了一位小幫手~

一個眼神她都懂該馬上去做啥~搬椅子移桌子....

這讓我想到以前的我就是這樣在麗芳師姐身邊一樣~

在麗芳師姐姐身邊我真的學好多東西!

好有趣的畫面~因為我想到以前的好多事!

這位小幫手~因為看我懂這樣多事務~開始問起我來~

她好緊張~問這活動種種~

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幫忙當幕後人員協助!!

我告訴他~別緊張~想知道啥就問我吧!

我是從幕後人員退隱到現在只當一個小小義工!

問怎應對不熟臉臭的爺爺奶奶?

我說用平常心~把他們當自己的阿公阿嬤逗他們笑囉~

逗著他們笑就可以化開他們保護自己板著臉樣~

問這活動辦了多久?

這活動10多年囉~所以我也參加10多年囉~哈!

她張大嘴~這麼久囉~問我幾歲?

我說我從高中18歲到現在要滿30歲囉~

哈~歲月就是這樣不饒人一年年的很快過去囉!

一年年的辦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過這多年了!!

我反問你應該還在念書吧?她說她高3...

挖..那就才17歲~

比我當初來團體還早喔!!

我跟她..今天聊了很多以前辦活動的心得~

把我懂得告訴她!!將經驗傳授給她~

後來教宗來介紹她~

介紹這小師姐現在正在團體中當幕後人員~

教宗介紹我給她知道~

說我是最早的義工頭.學生時期是愛心社員!

其實每次教宗將我介紹給其他陌生臉孔的義工知道~

這樣的介紹~說真的~心中很多慚愧~

慚愧我本來以前是天天去的義工~

變成現在算一季才會出現一次的義工!

每次看見師姐們的第一句話一定是~妳很久沒出現囉!

哈~我都抓抓頭~笑笑說~還好吧!!

很多事真的不是我可以控制想是如此~

事事多變化~越逼我時讓我只會越逃避吧!

我逃避的事~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吧!!

很多是離開了~再也回不到最初的那樣!!

再也找不回當初那樣熱衷的感覺!!

現在的我~能做的也就是活動中協助的義工!

不再是幫忙策劃的工作人員~只能是小小的螺絲!

我會把我的經驗告訴每次活動的新義工~

讓這傳承繼續讓這些新義工幫團體更多!!

苑綺師姐跟我說~是不是很多新面孔啊 !

我說~對阿~這樣很好ㄚ~

因為這樣代表團體開始發揚光大囉!

我也補了一句~需要我傳承啥我願意幫忙ㄟ!

我願意將我懂得的事物告訴幫忙的新義工們!!

現在我能做的~我會盡量去做!!

這位17歲小師姐還說~她想考大學是社工系!!

她問我怎沒讀社工系畢業?

我說我曾考過一次~沒考上~所以我放棄了!

我想既然不能讀社工系~幫忙團體也是一樣囉!

她說~她要去考社工系~

我說可以去問文淞師兄..

他現在是社工也是讀社工系畢業!!

應該對妳很大幫助!問問他囉~

這年紀輕的師姐真有心~想讀社會學系幫更多人~

我給她一個讚啦!!

活動~她是負責健診攤位!



而我是負責童玩攤位..就在她攤位旁!



活動中她不懂都會過來問我~

活動前我聽到苑綺師姐跟我說~有我在她很放心!

這句讓我聽了真的覺得自己原來還是可以讓人安心滴!

做事讓人放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!!

雖然有許多新面孔~但也在互相幫忙中認識許多!

大家一起付出的目的就是希望爺爺奶奶們開心!

在這互助中沒有社會上險惡~感覺真的很棒!

互助中都顯出大家的善心都一樣喔!!

活動雖然只有短短3小時~

但布置與排演都必須當天完成!

這短短的3小時陪爺爺奶奶們開心的笑~

讓我們這些當義工有最大的欣慰!

他們開心~我們更快樂!!

這樣付出的快樂真的是要親自去體會才知!

而我真正的快樂~真的就是這付出的這一刻!

有時我都會上網站找需要幫助的團體~

可是~就是無法配合時間~所以都作罷!

不管能不能多做一些~我只要可以做就做囉!

因為付出當中的感覺~是無法形容的棒!

昨天活動中~跟我搭配的彭師姐~

她在跟爺爺玩挑豆子比賽時~我在旁邊喊~

師姐你太快囉~爺爺你快點阿~師姐贏你囉~~

好多的話~逗的師姐哈哈笑的無法繼續專心挑豆子!

哈~我的逗人的話目的要爺爺奶奶們笑囉~

邊笑邊玩才有趣ㄚ!

這也是師姐安排我在這攤位的目的囉~

而好多師兄師姐的小朋友也都跑來攤位跟我玩~

最喜歡鴻昌師兄的小兒子~黏踢踢的黏住我撒嬌!

一整天下來~

我這攤位看見最多爺爺奶奶和小朋友的歡笑聲!

在數豆子中我放水他們也開心拿果凍禮物~

大家一起數數字笑哈哈!

更開心印象最深的一幕~

一位小朋友她是跟奶奶一起來參加活動~

她得到果凍一個當下拆來吃~

看見她滿足的吃第一口~很開心說:好好吃ㄛ!

她才4歲跟奶奶住~平常根本沒法吃到零食!

這幕~顯出現在有爸媽在身旁的小朋友如此幸福!

這樣的小朋友被爸媽丟在阿公阿嬤家~

不但沒有正常小朋友該有的玩具與零食~

也沒有正常的關懷!

來這看表演讓我們陪她玩~笑的好開心!

這一幕到現在還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!

她專心的挑豆子讓師姊陪著她玩~



好專心的挑豆子~

在旁看著她~我還真好心疼!

多希望這年紀的她~能開心快樂多一些!

多希望她能乖乖平安長大!

每次活動中都會看見好多感動的事!

感受好多感動的事!

因為這些感動~讓我知道我必須付出更多些!

因為我們的付出能讓他們開心快樂~那真的超值得!

陽明教養院小朋友每次開心來表演給爺爺奶奶看~

看見他們本身都需人幫助了還能喜樂來表演!

那真的比啥都甘心~!

他們都願意努力付出了~

那我們是正常人更應該付出更多!

付出的喜樂~都是有福德的人來享受!

能付出就是種福!

我珍惜這樣的福分~



因為這樣的福分我想分享給我爸媽我的朋友們!

謝謝讓我付出的機會!!



感恩一起付出的義工們!

感恩今天的天氣出太陽讓大家有活力付出溫馨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玲 的頭像
    巧玲

    amy701210的部落格

    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